Skip to content

大二上学期阶段性总结

Posted on:2023年1月12日 at 03:55

前言

说实话一直不太想写这么一篇,总会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无能与弱小,总归还是要直视自我的。

这学期主打的就是一个无头苍蝇,上了大二或者说从大一暑假通过实验室考核之后就有点没有目标了,完全不知道要干什么,本身基础学的一团糟也没有去夯实,怎么回想都是满满的后悔,整个学期心浮气躁,总想做出点什么却又静不下心来,最后什么也做不到。

规划方面

因为有学算法的朋友,我本身在大一的时候跟基本没有认真学过算法的同级同学相比还算能看懂一点题目,我们学校又毫无ACM资源,我就成了第一任ACM校队成员之一。当时周围的学长、别的学校打ACM的朋友无一例外都在劝退,事实上我也确实缺乏那种对于算法比赛的热情,也不出意料的在沈阳站区域赛这一最有希望的站点打铁了。

邀请函过程记录

仅供个人记录 干货全在带我完成这个项目的巨佬的博客里

基于ThreeJs实现的网页3D粒子效果经验分享 - Shiina’s Blog

我们当时部署用的服务器挂了,演示没了,放个巨佬团队的展示链接吧

Cpp团队2023一轮考核通过邀请函 (shiinafan.top)

模板地址

QingXia-Ela/Up2017-Particles-Effect-Template

历程

这个项目的灵感起初是来源于腾讯IEG2017年的年度发布会上的项目

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 - 腾讯互动娱乐 (qq.com)

当时看到简直是惊为天人,太帅了。在一番探讨后,于2022年国庆后与另一团队的巨佬决定一同完成这个项目(虽说是一同,我全程处于一个看巨佬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基本没起什么作用)

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在这个项目的收获还是不小的,很多都是靠我自己摸索可能再多也不会懂的东西。比如提pr和合并等操作、commit规范、一些代码规范等混迹开源社区必备的知识。

在学习Threejs的过程中似乎也让我看到了一些其他方向的可能性,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做可视化相关的项目再细说吧。

尾页

智慧树好像是用的原生WebGL做的,刮目相看了属于是。感觉还不错,偷到项目做尾页了。

img